画画儿的
965116100@qq.com

我记得很多个下午,独自待在小屋里看书,一看就是半天。
我记得窗边的石榴树
夏日午后,我和姥姥坐在门前的老槐树下乘凉,阵阵微风经过,一时分不清是自然的风,还是蒲扇吹来的轻风。
我喜欢下雨时观察窗户上的水滴沿着毫无规律的轨迹滑落,像是在看一场比赛,有的磕磕绊绊,有的疾如闪电,还有的到最后“百米冲刺”……无论过程如何,每个水滴都或快或慢到达了终点,然后新的水滴再次落下,有的沿着已有的轨迹,有的另辟蹊径……
我记得通往姥姥家的林间的小路,那时候还是石子路,妈妈骑自行车载着我,一路颠簸,嘴里还会抱怨几句路途坎坷。我坐在后座却格外开心,因为离姥姥家又近了一步^-^
常常蹲在院子里观察蚂蚁,还会投喂点心渣,我就这样静静看着它们搬运食物,团结合作,居然觉得当个蚂蚁也不错。
我还记得,妈妈经常梦到我走丢,梦里的我戴着最爱的红色毛线帽。后来有一天,我也做了同样的梦……
每次回姥姥家,姥姥总是神秘地从厨柜里拿出好吃的给我,枇杷梗、蜜三刀、鞋底酥、桃罐头……不知道姥姥都是从哪弄来这些吃的,她自己不吃,总是留着给我,半个月,一个月,甚至更久,直到我回来。
等秋天到了,来“拔根儿”吧:)

长大前我想记得的九十九件小事(一)

关于十八岁之前,我想记得的事不止九十九件。
我一直认为,童年并没有离我远去,它就像我随身携带的一本书,伴我同行,偶尔打开来看看,从中找到力量和方向,获得内心的慰藉。
现在我拾起这些记忆碎片,把它们一点点拼凑完整,虽然简单、平凡,但是纯粹、珍贵。:)


评论(3)
热度(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泛泛 | Powered by LOFTER